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学党史 知党情 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加强营口市司法行政队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18日下午,营口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以《学党史、知党情,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为题,为司法行政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全体机关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强戒所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姜红英回顾了建党100年来党内的10次整风运动,教育大家要以史为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她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客观需要;是履行好职责使命、为营口全面振兴保驾护航的现实路径。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重要抓手。全系统司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陆河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姜红英强调,我们要务必要保持头脑清醒,绷紧队伍建设这根弦,勇于面对考验和挑战,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队伍发展,在转变作风中塑造崭新形象。一是要讲政治,要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学出“四个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学出绝对忠诚,主动对标中央、坚定看齐核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讲规矩,要从懂得规矩到遵守规矩。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全环节,防止触碰纪律之“网”、翻越规矩之“墙”。三是讲担当,要从认清使命到勇挑重担。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四是讲自觉,要从被动执行到主动作为。要主动地适应新形势,要更加主动地严格要求自己,让自觉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