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 就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如何发挥好职能作用同市司法局领导 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式调研

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号:

分享:

7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就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如何发挥好职能作用同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式调研。我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特殊人群管理、公共法律服务、司法行政机构设置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分别向姜庆明同志进行了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兵、邹宝成陪同调研。

调研中,姜庆明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保平安、迎大庆”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当前重点工作与市局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我局上半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表扬:一是工作思路清晰。能够抓住全年工作重点、难点开展工作并寻求突破。二是工作措施实。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实际研究制定措施,并做到督察到位,跟踪问效。三是队伍状态好。班子凝聚力强,全局展现了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四是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表扬和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姜庆明同志指出,要紧紧围绕“保平安、迎大庆”这个主线,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抓大事。要从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全面加强司法行政建设,并按照中政委、省委政法委“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二要抓重点。要在传承和发展“枫桥经验”、开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巩固并强化法治建设等方面工作,出实招、强举措,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果。三要抓队伍。要聚焦法律服务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开展多种形式教育和培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整体水平。

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代表市局党组表态,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高昂斗志、满腔热情,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等工作,为平安营口、法治营口建设做出司法行政工作应有的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