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营口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1:47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我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实现各部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10月15日,在市政府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等12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波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戒骄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姜红英宣读《营口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印发《关于做好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与防疫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

王戒骄对2020年营口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今年组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法治人才供给体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选拔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法治人才基础保障的新制度。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履职尽责,强化沟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标准高,需要多部门密切配合。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试组织实施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领导责任到位,部门责任到位,机构人员到位。四是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疫情是今年考试工作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要充分认识今年组织考试的特殊性、复杂性,制定覆盖考试业务工作全流程的防疫预案,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病例,确保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考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