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证之窗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政务公开日走进12345平台开展法律服务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号:

分享:

为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的服务宗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按照省营商局《关于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市政府要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筹备,挑选骨干律师,制定方案,开展此项活动。并提出要求:把热线平台收集的问题认真统计,做好跟踪督办,有始有终。

 

5月21日,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王劲之主任同营口市公证处曹利民主任带队,来到我市12345平台,开设政务公开热点专席,围绕群众关心的公共法律政务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借此契机,中心律师为12345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法律培训,对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受到平台工作人员欢迎。

 

 

在接听咨询热线的过程中,群众来电不断,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公共法律服务是干什么的?”、“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及公证处是什么关系?”等关于公共法律服务政务方面问题;二是一些热点法律问题,例如邻里纠纷、农民工讨薪、房屋遗产是否需要公证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坐席人员对群众咨询的热点问题和共性问题,认真详细地将相关政策法规、具体办理程序、办理注意事项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解答。律师的答复群众非常满意。全天共解答群众来电咨询20人次。

通过此次政务公开活动,拉近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营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