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证之窗

【教育整顿进行时】营口市公证处:工作抓整顿 整顿促提升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公证处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公证在防范风险、预防和减少诉讼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队伍整体形象上了一个新台阶。

1.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服务秩序。落实“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工作制度,以及“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诉求有果”等便民服务措施。疑难问题由主任一站式解决。

2.坚持做好双休日、节假日公证服务工作,确保窗口365天敞开。

3.继续开展“三延”服务为营商环境助力加油。一是延时、错时服务。做到上午不过午,下午不过夜,不留尾巴,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二是延伸服务。将公证绿色通道服务、登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公证书邮寄送达服务等便民措施综合运用,真正做到公证业务“最多跑一次”。三是延展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采取承诺制、容缺制与核实制相结合公证证明体制,实施证明材料清单等制度。

4.简化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限。采取前店后厂,坐堂审批,简单证即办即出,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当天出证率达到60%以上。

5.进一步减轻群众证明负担。采取承诺制、核实制、容缺制取长补短,互相融合。在充分评估风险之后,有选择的采取承诺制,由承诺书代替证明,减轻当事人的举证负担。提高小额继承数额,让更多人受益。扩大容缺受理范围。让当事人享受少跑路或最多跑一次。

6.为企业分忧,为人民解难,开展“三减”。为营口远洋渔业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人员100余户集中办理公证。一是简化办理程序。额度在5000元以下的财产继承采取小额继承方式由一名继承人代表简化办理,额度较大的,由单位统一出具证明即可办理。二是减少办理时间。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办理,延时延展,加派人手,让当事人“少排队、少等候、少跑道。三是减免收费。实行按最低标准收费,2000元以下免费办理公证,10000元及10000元以下收费100元,10000元以上收费200元,减少当事人经济负担。同时免费提供上门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