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证之窗

营口市公证处 疫情防控公证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公证处按照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和市民服务中心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公证工作实际,积极响应、认真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坚持防控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截至到2月7日,共接待咨询26人次,邮寄公证书5份,发出公证书2份,劝回办证当事人3人次。

一、有的放矢,做好防控。疫情防控开始后,立即进行周密部署。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多渠道想方设法筹集、购买电子测温枪、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安排人员两次对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菌杀毒,为开展后续工作做好准备。

二、窗口关闭,服务畅通。合理安排人员、时间、工作排位。2月3日至2月9日起暂停办理窗口业务,通过微信、张贴公告、电子屏幕播放等多种形式对外公布民事、涉外和经济合同业务科室咨询电话,每天安排四名工作人员在岗值班,接待电话咨询,把咨询人员的个人信息、咨询内容登记造册,待2月9日后集中梳理办结。同时做好2月9日以后正式办公时当事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办证秩序维护、办证大厅人员管控等事项的安排。对所有工作人员工作认真细致分工,对号入座,确保工作人员不留死角。

三、行使职能,保驾护航。在防控疫情的火急关头,充分发挥公证在证明监督方面的职能作用,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承诺如下:一是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军人、政法干警、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群体等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提供优质服务。二是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个别不法商家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造伪劣防疫用品等不法行为,如证据确凿,只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拨打营口市公证处电话申请,我处将为当事人提供证据保全公证。三是办理业务主要采取电话咨询,不见面。对于特殊情况非办理不可的公证业务,经请示上级领导机关批准后,可预约办理公证业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