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营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09:44

【字号:

分享: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贯彻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求,结合年终将至,建筑领域也逐渐进入结算高峰期,拖欠工资问题也进入多发期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活动。11月4日,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市司法局参与,带领律师团队来到我市某工地现场,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宣传活动。

IMG_0792

宣传活动以讲座及现场解答形式开展。座谈会上,市中心副主任戴雪松介绍了法律援助范围和申请方式,及对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等工作措施。杨松律师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利益相关法律知识。座谈会气氛热烈,受到企业员工的好评。

座谈结束后,律师来到施工现场, 为工地正在作业的农民工们宣传法律援助知识,解答咨询,现场接受法律援助申请。并发放《法律援助手册》、《农民工维权指导》等宣传手册,重点对法律援助的受理条件、范围、申请程序等内容进行宣传。农民工反响热烈,纷纷前来咨询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各种纠纷和如何申请法律援助。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在场农民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让他们学习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是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法律服务的具体体现。今后,将继续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上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做到应援尽援。努力为困难群体提供便捷、有效的法律服务,切实提高公共法律 “服务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