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弹性”在岗位 工作能“担当”

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4

【字号:

分享: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施行“弹性”工作制期间,强化责任感,教育大家“弹性在岗位 工作能担当”,积极主动依法防疫,开展工作。

一是继续绷紧“防疫弦”。中心领导教育大家,虽然防疫形势逐渐趋好,但绝不能有一丝一毫麻痹念头,行动上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要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直到取得完全彻底实力为止。为此,他们依然坚持每天逐个询问人员相关信息,确保实时掌控,并每日及时上报,决不让“防疫”列车在这里“晚点”。

二是坚持守岗“不松套”。节日轮流守岗位已经月余,值岗人员难免产生厌烦等情绪。中心领导反复教育大家坚持值岗拉紧套,分分秒秒不松懈。负责热线和值岗人员表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尽职尽责,确保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畅通无阻,对群众咨询认真热情、不厌其烦解答。1月20日至2月18日,“12348”法律服务热线共接听答复各类咨询电话152人次。公证处办理公证业务7件,发出春节前受理节后制证完毕公证书13份、接待解答现场办事人员16人次、受理电话咨询1113人次;法律援助咨询电话26个;受理指派案件4件(法院现已开始审理案件,中心领导要求援助律师积极配合并注意保护自己);期间,中心还受理1件电话申请援助案件。此案件由吉林省吉林市法援中心转办,为人身损害赔偿申请案件,中心积极协调,电话受理,并与吉林法援沟通,可先邮寄申请材料,待疫情解除后指派律师进行办理。

三是法律服务“进一线”。疫情暴发后,根据营口市委“三单八联工作法”要求,中心按照局党委部署,决定派出人员深入社区一线,助力社区织密疫情防护网。得到此命令,中心全体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分批参加此次行动,奔赴西市区清华街道办事处所属7个社区,投入到防疫战斗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卡点检查、小区封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