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提供窗口化一站式法律服务

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8

【字号:

分享:

 

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提供窗口化一站式法律服务


法制日报海口4月12日电 记者邢东伟翟小功 4月12日上午,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海口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实体平台寻求帮助或登录海南法律服务网等多种方式,获得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介绍,海南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充分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处理、结果及时反馈”模式。并采用“3+X”服务模式,“3”为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基本职能,在公共法律服务中起主导作用;“X”为拓展职能,将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行政复议、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


    海南法律服务网开通“海南掌上12348”公众微信号、App客户端和智能机器人“椰岛小司”,加上“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成为开展法律服务的线上平台。全省27个市(县、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23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成为线下平台。两者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实现法律服务资源线上整合,内容网上集中,渠道线上线下贯通,流程线上线下衔接,管理线上线下协同,形成完整、闭合的公共法律服务链条。


    “这就像一个‘法律淘宝网’,让老百姓通过该平台,不出家门就能解决法律难题,实现法律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为广大群众提供窗口化、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说。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http://www.moj.gov.cn/Department/content/2019-04/15/612_232489.html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