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市政府规章项目的公告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0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编制2022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保障公民立法参与权,使立法充分体现民意、汇集民智、反映民情,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市政府规章建议项目。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完善地方行政立法机制,提高立法质量,加快立法步伐,为法治营口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二、征集对象

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三、征集重点

立足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推动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需求,重点聚焦创建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加强对民营经济保护,征集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项目(包括制定、修改、废止项目)建议。

四、征集要求

(一)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要突出我市地方特色,突出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急需立法规范的重大问题。

(二)立法建议项目的内容包括:

1、拟制定政府规章的名称;

2、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法律措施;

4、有条件的,请提供法规、规章建议稿及说明等相关资料,并注明具有创新性或者地方特色的内容。

(三)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传真或者信函方式提出,并注明建议人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

(四)本次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8日。

联系人:赵莹

电话(传真):6656032

邮箱: sfj212@sina.com

通讯地址:营口市司法局(站前区金牛山大街西11号)

邮政编码:115000

营口市司法局

2021年9月1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