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结对帮扶送温暖 巩固成果促振兴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乡村对口帮扶力度,春节前夕,营口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泽锋、市公证处主任庞宝玉代表市局党组来到盖州市杨运镇北岔村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村委会、脱贫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16日,慰问组一行来到北岔村村委会,为村民赠送购置的退热、止咳、抗病毒等对症治疗药物及消毒液、医用酒精、N95口罩等。之后,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13户脱贫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与脱贫村民、党员干部进行了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详细了解健康状况、近期家庭生活状况、生产情况、子女就学就业、经济收入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并深切表达新春祝福。同时,还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护,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脱贫村民感谢市司法局在新春来临之际送来的慰问品,表示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跟紧乡村振兴的步伐,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巩固幸福生活。

营口市司法局与北岔村对接帮扶以来,局党组成员多次带队到北岔村进行专项调研及慰问,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本次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中,市司法局针对北岔村帮扶需求,专题研究,明确帮扶措施,并结合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农村疫情将进入“迎峰转段”的新阶段,存在购买对症治疗药品难的现象,加强对北岔村疫情防控的帮扶引导,用实际行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