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明创城走在前 志愿服务作表率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团结带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重点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市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等14项具体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创城任务。今年9月,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市直机关工委围绕创城工作大局,以“创城工作推进到哪里、志愿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目标,组织机关志愿者下沉市区71.5公里街路和部分社区,常态化开展街路巡护、文明交通劝导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并鼓励市直各单位结合职能特点,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先后动员志愿者2.5万人次,服务时长3万余小时。

市直机关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机关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截至11月底,市直机关13761名党员干部职工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各市直单位召开机关大会组织专题学习83次,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108次,组织“三会一课”385次,开展基层宣讲31场次。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各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旗帜作用,推动创城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自身的文明行为,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合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感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营口人民多年来的美好夙愿,更是对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严峻考验。2022年是我市创城工作“见成效”的关键之年,市直机关工委统筹全市74个直属机关党组织,积极履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方阵”职责。全市8000余名市直机关志愿者,化身城市卫生的守护员、城市建设的宣传员、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巡护员,在创城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积极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