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集中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号:

分享:

12月14日上午,我市集中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在我市分会场收视收听,并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要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和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药物储备供应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姚华明强调,要做好医疗资源的统筹和储备,尽快将方舱医院改造提升为亚定点医院,使其具备一定的治疗功能,做好分类救治;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配齐医护力量,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畅通应急就医通道。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病等各类重点人群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摸清情况底数,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

姚华明要求,教育部门要做好“线下+线上”同步开展教学工作的模式,对有需求的学生给予特殊关爱,尽可能减少疫情的影响。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药品的调配,千方百计做好市场供应稳价工作。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的管理,切实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减轻大众对疫情的焦虑、恐惧心理,做好日常防护,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市领导吴杰、高洪涛、金莉、姜鹏飞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