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作贡献促振兴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号: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营口市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

一、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公里”问题

杨运镇北岔村地处营口市盖州市偏远东部山区,距营口市区90余公里,一条通往镇上的道路长三千余米,坎坷蜿蜒、宽窄不一、高低起伏,遇雨雪天气交通往往被迫中断。营口市司法局急群众所急,筹措资金送北岔村用于道路修建。目前,一条7米宽、3.5公里长的水泥马建成通车有效解决村民出行难、农副产品运输难等问题村民们交口称赞,充分肯定营口市司法局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惠民之举。

二、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分钟”问题

营口市公证处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群体,实行“预约服务,上门公证”,并减免当事人公证费用。制定延时、延伸、延展“三延”服务,实行减少办证程序、减少办理时间、减免收费 “三减”政策。对基本条件已具备,主要证明材料齐全,仅缺少次要证明材料的公证申请先行“容缺”受理。对时间、政策等发生较大变化当事人无法提供证据材料或者提供困难的,在评估风险之后,由承诺书代替证明,减轻当事人举证负担。

三、心贴心服务,解决“一层纸”问题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送法上门,联合市律师协会组织专业律师到大石桥钢都办事处西市区回民小学、站前区光明村开展“法律七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浓厚法治文化氛围。制作民法典宣传小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进行“暖心果蔬”认购,解受灾果农燃眉之急。组织法律援助律师三单八联共建单位永强社区开展《民法典》授课开展“公共法律服务 让人人平等站在法律面前”普法活动,参加巡护街路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