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站前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新年第一课 普法进社区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号:

分享:



    新年伊始,营口市站前区司法局联合惠安社区开展“新年第一课,普法进社区”活动,社区各党支部、工作人员及群众积极参与,站前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精心筹备,为基层社区党员群众送上生动的开年第一课。

    本次普法讲堂以人的一生为主线,分别从胎儿、未成年、成年、老年四个阶段,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构架和创新内容,内容贴近生活“接地气儿”,案例源自区域普法工作实践,充分激发了群众的热情,课程在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课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地开展“法律问诊”,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群众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浓厚民法典宣传工作氛围。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民法典》宣传站前区司法局一直在路上。近年来,站前区司法局始终致力于打造“法治站前、情润万家”普法品牌,以倡导“法与情相融合”为主旋律,以“六心六民”工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公职人员、青少年、企业管理者、职工群众、农民、社区矫正对象、宗教人士等七类重点对象的《民法典》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通过加强融媒体法治宣传工作,实施“动态的普法活动与静态的新闻宣传实现良性互动”的传播战略,普法效果达到了良好的乘数效应。构筑立体化法治宣传矩阵,“播、报、网、端、微”融合推进,站前区司法局推动实现了民法典宣传教育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