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营口市司法公证服务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号:

分享:

6月23日,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营口市司法公证服务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副局长徐刚,市公证处主任曹利民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姜红英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司法公证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了发布。一是以规范化建设为轴,以软硬件建设为翼,努力把公证处建设成为便民服务的场所,预防纠纷的港湾。努力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在简证便民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开展延时、延伸、延展“三延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二是梳理优化公证流程,由让我做变成我要做,减少当事人跑腿次数。简化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限,同时采取承诺制、核实制、容缺制取长补短的办法,不断减轻群众证明负担。三是多措并举,为优化营商环境铺路搭桥。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上,加大证据保全、现场监督和赋予强制执行方面的工作力度,特别是在服务金融领域、司法机关及民营企业上,积极为当事人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下一步,司法公证服务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质效。一是推动责任落实,立足群众,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有力契机和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公证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立足营口实际,健康发展我市公证法律服务事业,着眼市场社会经济发展,突出人民群众需求,瞄准定位,革故鼎新。三是始终围绕实现全面推进建设法治政府这一目标,推动法治保障体系建成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展和规范公证法律服务,始终维护和不断增强公证公信力,推动公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