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为基地揭牌

全省首家市级“法律专业大学生实践基地”在辽宁睿智(营口自贸区)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13:31

【字号:

分享:

2020年9月9日,营口市司法局在辽宁睿智(营口自贸区)律师事务所举行“营口市法律专业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营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出席仪式并致辞,营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为基地揭牌。

营口市法律专业大学生实践基地是辽宁省首家成立的市级“法律专业大学生实践基地”。营口市司法局在全市7家律师事务所设立首批“营口市法律专业大学生实践基地”,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法律专业职能优势,鼓励法律服务机构为法律专业高校毕业生提供适宜的实习实践岗位,帮助大学生拓展就业实习渠道,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全市律师事务所培养律师后备人才,加速形成法治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稳得住、有发展”的长效机制。

姜红英在仪式上致辞并指出,当前营口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法治人才的需求巨大而迫切,尤其需要众多的法律专业大学毕业生。与此同时,广大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主力军,也是创新发展的有生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建立“营口市法律专业大学生实践基地”,不仅能够解决部分毕业生的实习就业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法律专业高校毕业生更多地接触律师实务,快速提高法律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符合需要的法律人才。

下一步,营口市司法局将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省内法律专业高校密切合作,积极开发适合法律专业大学生实习实践的岗位。真诚地欢迎广大法律专业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能够来营口实习实践、就业创业,营口市司法局将不断优化工作环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和技能培训机会,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就业技能和职业素质,促进充分就业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营口市司法局实践基地大学生报名电话:0417-6656028。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