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鼓足干劲 砥砺奋进 继续谱写司法行政新篇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09:1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干劲,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12日,营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出席并讲话。 各县(市)区司法局、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德安主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对前一阶段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加快司法行政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助力“法治营口”建设、完善行政立法机制、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监督规范化、落实监管教育制度、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法治文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智慧司法建设和队伍建设十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会上,对全市司法行政各领域、各行业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713faecac1317ed44f62851a98e364df

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对市司法局绩效考核历年首次晋级全市优秀档次,法律服务工作先后获得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主要领导表扬批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注重“提升”。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立场,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各领域、全过程。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跟紧随。要建立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司法行政模范政治机关建设,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二要注重“深化”。要不断深化工作开展,拓展成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在依法治国政策大局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经济下行趋势下维护社会稳定、统筹疫情防控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等方面,破解难题,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在为政府分忧、为经济发展助力中,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助力“六稳六保”目标实现中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三要注重“保持”。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实现工作新突破。要以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旺盛的工作状态,不断强化司法行政工作执行力和纪律性,朝向建设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战斗队伍继续努力,为实现辽宁政法工作三年走在全省前列目标贡献力量。

步履铿锵别荣誉,重整戎装再出发。全司法行政战线工作者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正确指导下,主动发挥政法主战场职能作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履行司法行政职责,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再踏新征程、再夺新战绩,为营口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