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8月12日上午,营口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系统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要性、紧迫性和自觉性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上级精神,明确、分解、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研究分析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化“两个责任”的落实,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系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会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采取集中检查、专项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努力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用铁的纪律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提高干警的廉政自觉,确保全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严守纪律,塑造司法行政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变相反弹回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局立法科科长赵莹为全体干警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