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司法局联合市中院开展“线上服务平台及电子送达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6

【字号:

分享:


随着智慧司法建设全面提速,现代科技与司法工作愈发深度融合,信息时代“互联网+智慧司法”运行新模式正在逐步形成。为不断优化智慧司法的深度应用,营口市司法局利用现有的诉调衔接机制,组织全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牵手”营口市中级法院,深度开展“互联网+智慧司法”网络平台培训活动。

营口市司法局通过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使其充分熟悉了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和律师平台、电子送达等电子功能和操作方法,从立案到送达接收、从案件查询到线索举报,让其可以足不出户地办理诉讼案件,减少跑法院的次数,节省大量时间、精力与资金,真正实现“一机在手,一切我有”的诉讼便利;通过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审判管理集中控制中心,使其充分了解审判机关如何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平台提升审判效能,实现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

参加本次活动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充分深刻体会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智慧平台的运用不仅节约了司法成本、提高了诉讼效率,更节约了自身的业务成本,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相关手册,掌握“智慧平台”技能,更好的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营口市司法局在组织本次培训活动后,将继续扩大战果,在全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行业开展相关“智慧平台”普及推广与培训答疑活动,让全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能够熟练运用大数据平台,提升办案效率,节约自身和司法诉讼成本,实现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与当事人和审判机关之间的“共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