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司法局 营口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教育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08:38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提高我市律师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防范律师执业风险,引导广大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恪守职业规范、依法依规执业,营口市司法局、营口市律师协会于2020年7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教育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关于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司法局副局长任丽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IMG_20200702_150106

.

会议指出,全市律师要站在推进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营口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律师职业特长和优势,以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基本保证,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IMG_20200702_143811

营口市司法局副局长任丽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参会律师列举了警示案例,并在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当前,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向前深入推进,完善律师制度建设也在同步深入推进当中,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的发展,不断提高执业律师的执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意义十分重大。要做到“四为三必须两应当”,牢固掌握执业纪律的五方面41条禁令,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恪守诚实信用,不得违反或者懈怠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不得违反执业利益冲突限制性规定,不得利用提供服务便利牟取当事人争议的利益,不得向委托人索取额外财物或利益,不得与他人串通侵害委托人的权益,不得泄露当事人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采用不当方式与同行进行竞争。

营口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全体同志,市律师协会会长马洪流、监事会主席孙凤、相关副会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