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司法局到市医调委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08:26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司法厅《关于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1月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副局长宋德安到营口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走访调研。

 

市医调委主任陈继国汇报了一年来医疗纠纷调解业务开展情况,全年共受理全地区医疗纠纷案件近百件。在工作中采取思想引领讲正气、制度约束讲规范、诚信待人讲真情、创新思路解难题等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听取了医调委的工作汇报,并与各位调解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工作交流之后,姜红英局长对一年来市医调委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社会效果显著。医调委成立以来,在成功化解和防范医疗纠纷矛盾风险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肯定,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二是团队建设不断加强。医调委重组后,在陈继国主任的带领下,医调委作为一个整体,团结协作,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三是沟通协调到位。通过建立与人保公司的联系沟通机制、主动下沉到医疗单位上门宣传和讲学等方式,加强与相关单位配合,从源头上减少医疗纠纷事故发生。四是善于总结经验。在工作实践中,对发现的很多新问题能够坚持以改革的思想、创新的方法去科学分析、反复研究、破解难题。

最后,姜红英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市医调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市医调委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主动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医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