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 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3

【字号:

分享:

    11月14日,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首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车轲轶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冯准同志主持,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中共营口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制度》《中共营口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营口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营口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同时立法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推进法治营口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推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作为落实党领导立法的重要途径和保证,作为杜绝立法工作中的地方利益和部门利益法制化的坚固“防火墙”,作为保证遵循立法自身活动规律的“守门员”,切实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努力实现立法质量的提升。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立法协调顺畅高效的联系、指导机制,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联系和沟通协调。要进一步推动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各项任务在本领域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和改进措施,同时应加强相互之间联系,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