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司法局召开“村民评理说事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09:11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发挥法治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保障作用,打造一个集矛盾纠纷信息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矛盾纠纷化解、法律知识宣传、群众呼声倾听的“点儿”。11月27日,营口市司法局围绕这个主题,召开了在全市开展“村民评理说事点”设立工作动员会。司法局副局长宋德安出席会议并部署了工作,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和市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村民评理说事点”工作的通知》,对相关落实责任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会议强调,设立“村民评理说事点”是深入落实“法律贴心人”活动、推进乡村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村民评理说事点”要着眼于成为社情民意的汇聚点、矛盾纠纷的调处点、法律援助的代办点、法治建设的推进点,充分整合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畅通社情民意诉求渠道,从源头上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