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复议为民当好群众“法律贴心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10:10

【字号:

分享:

近日,本市辖区内两位居民来到局行政复议科,专程送上两面绣有“执法公正、为民解忧”的锦旗,对局行政复议科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两位居民对某区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局行政复议科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针对案件特殊情形,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作用,多次向行政机关进行案情释明,督促该机关主动撤销房屋征收决定,实质化解了行政争议。

今年以来,局行政复议科不断提升服务意识,通过营口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公开省政府和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名称、地址、工作时间、联系方式和申请行政复议须知。部署在全市司法所将行政复议须知、流程等事项统一以公示板的形式上墙进行公示,积极联系市政府信息中心在营口市司法局网站开通行政复议申请栏,方便群众申请行政复议。

目前,我市全地区受理行政复议案件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位,市本级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63件,已办结57件,撤改率达到20%以上,调解结案率达到10%以上。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政复议案件,均开展实地核查,今年通过听证方式审理行政复议案件的数量达到35%以上。工作人员对待前来复议的人民群众,都给予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和专业解答,并且将法律释明工作贯穿行政复议全过程,正确引导申请人解决争议。为了充分提高复议工作便民作用,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局行政复议科专门组织召开复议申请人座谈会,倾听群众对复议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通过复议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复议公信力逐步增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强化,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

 

申请人赠送复议工作人员锦旗

 

 

 

听证调查方式审理复议案件

 

组织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当面调查质证

 

召开复议申请人座谈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