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司法局开展“践行营口有礼 净化乡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营口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司法局开展“践行营口有礼净化乡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营口市“百村美丽、全面整洁”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8月5日上午,营口市司法局党员志愿服务队20余人在副局长李荫宏的带领下,来到扶贫点村盖州市杨运镇北岔村开展主题为“践行营口有礼 净化乡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处理实践宣传活动。杨运镇党委书记孙成开、镇长高峰,第一驻村书记郑永耀,村委会成员及村民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李荫宏副局长与镇领导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的了解了村里关于垃圾处理的实际情况,并向村民们传达了姜红英局长的亲切慰问,为北岔村委会提供2万元资金专门用于垃圾清理和分类处置。

 

 

 

活动中,市司法局干部柳明生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村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处理的基本常识。通过学习村民们从中学到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并掌握了不同种类的垃圾该如何处理的技巧,知道了“垃圾是放错了的资源”,从思想上得到了转变,纷纷表示,要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去,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意义巨大,变废为宝,积极美化农村人居环境。

 

 

 

随后,党员志愿服务队与村民一起冒着酷暑,在杂乱无章的垃圾场进行了垃圾分类处理实践活动,他们抡起锹镐,不怕辛苦,满身大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共清理出三处垃圾堆放点,十四袋垃圾,分别是可回收垃圾三袋、厨余垃圾六袋、有害垃圾一袋,其他垃圾四袋。并按相关要求对不同种类的垃圾进行了卫生安全的处理。随后,为过路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500余份,环保垃圾袋200余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