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 姜红英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10:31

【字号:

分享:

6月1日上午,营口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营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宣布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调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指导委员会成员调整名单。

姜红英同志对市律师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律师具有哲人的智慧、诗人的激情、政治家的立场和法学家的素养,肩负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是全面推进法治营口建设的重要力量,使命责任重大。市律师协会在扫黑除恶、“一社区一村屯一法律顾问”、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显著。姜红英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全市律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

对于下一步工作,姜红英同志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行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律师不是自由职业者,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营口建设的重要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律师制度之魂,是国家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二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切实做好维权惩戒等各项工作。律师协会作为律师行业自律性组织,发挥着党和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承担着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特殊职责,肩负着全市律师的信任和期望。要在维权惩戒、业务扩展、政策争取、行业宣传等方面下功夫,让律师从心里爱戴、信任,增强广大律师对律师协会的认同感、信任感、归属感。

三要服务于大局、服务于法律公平正义、服务于人民群众,做到“心正、法明、事清”。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积极服务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改革,努力为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农村发展、城镇化建设、防范金融风险、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等提供法律服务。要积极推进“一社区一村(屯)一法律顾问”工作,持续开展“法治体检”,将“法治体检”活动引向深入。

最后,马洪流会长代表市律师协会作表态发言,要坚定政治信念,维权惩戒并重,搞好三个服务,团结全市律师共同做好律协各项工作。

营口市司法局副局长任丽梅、律师工作科全体同志,市律师协会各位理事、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